玉树灾后重建培训就业工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灾后重建培训就业工作启动
2010年05月06日 10:06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上午,(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玉树州政府在玉树县禅古村举行了玉树州灾后重建培训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通过技能培训促进灾区劳动力参加灾后重建,促进灾区劳动力充分就业工作正式开始。

  据了解,通过技能培训促进灾区劳动力充分就业,是省委、省政府十分关注的民生要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决定,向玉树派出灾后重建工作组,帮助和指导玉树州尽快恢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4月3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领导带领工作组,奔赴玉树灾区,多次召开州县两级座谈会,充分听取意见,研究灾区重建培训就业工作的方案。玉树州政府按照灾后重建部署,抢时间、赶进度,确定在先期开始灾后重建的玉树县禅古、甘达两村同步启动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工作,帮助灾区劳动力充分就业,建设新家园。

  目前,禅古、甘达两村分别在劳动保障部门指导下,正在与重建企业签定培训用工协议,企业招用灾区劳动力边培训、边上岗,在安置就业的同时帮助灾区劳动力掌握一定职业技能,实现技能培训与就业的无缝对接,禅古村有50名村民、甘达村有20名村民已由村委会组织进入施工企业培训就业。(魏爽 闫光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