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一儿童死亡局地发生严重灾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一儿童死亡局地发生严重灾情
2010年05月0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6日凌晨开始,湖南省娄底市遭遇了新一轮强降雨,新化县因为大暴雨袭击排水不畅,造成城区部分道路内涝严重。记者从娄底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这次大暴雨造成新化县奉家镇、水车镇等地3人死亡,一人失踪,有多处房屋倒塌。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5月6日凌晨开始,湖南省娄底市遭遇了新一轮强降雨,新化县因为大暴雨袭击排水不畅,造成城区部分道路内涝严重。记者从娄底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这次大暴雨造成新化县奉家镇、水车镇等地3人死亡,一人失踪,有多处房屋倒塌。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5月6日电 (记者 傅煜)湖南连日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局地出现严重灾情。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6日对外通报称,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一名8岁小孩在暴雨摧塌的房屋中不幸遇难;娄底新化开源电站厂房、宿舍进水被淹,导致10余名职工一度被洪水围困,所幸已于6日6时24分成功解困。

  从5日晚开始,湖南中部的怀化、娄底、衡阳、株洲等地接连遭遇暴雨袭击。据水文部门监测,5日8时至6日8时,湖南64个站点普降暴雨,20个站点降大暴雨,日雨量最大的攸县网岭站达169.5毫米。娄底新化县水车镇、奋家镇降下特大暴雨,雨情较为严重。因降雨仍在持续,娄底市防指于6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响应,9时升为Ⅲ级。

  此轮降雨令湖南各地灾情不断。在怀化市辰溪县,罗子山水库部分渠道被冲垮,一乡政府的旧办公楼进水被淹达1.5米;衡阳市衡东县白莲镇内渍严重,造成部分房屋、电杆倒塌;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6日凌晨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南金乡因暴雨造成部分公路中断;郴州市安仁县中秋田水库5日凌晨出水隧洞出险,截至6日8时,该水库降至死水位还约需10个小时。

  由于各地暴雨频发,湖南省气象台从5日晚先后对怀化、娄底、邵阳等14个县市区发布6次暴雨红色预警,对30个县市区发布11次橙色预警。气象部门预测,此轮降雨仍将持续,并于6日8时20分对湘潭、双峰县、涟源、冷水江、娄底市境内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为迎战此次降雨过程,湖南省防指提前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加密监测,发生暴雨地区及时启动预案,紧急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