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法院系统“开门”接访 当日接待上访968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省法院系统“开门”接访 当日接待上访968人
2010年05月06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海南全省法院28个高中基层法院集中开展大接访。图为海口接访点。作 者:付美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5月6日电(记者 付美斌 )按照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统一部署,6日,海南全省法院28个高中基层法院集中开展大接访。截至下午5时30分,共接待来访968人,涉及案件626宗。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和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亲自接访当事人。

  当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在海口、三亚、儋州设三个接访点。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包括人民法庭)接访活动在各自法院(法庭)进行,要求各院领导亲临一线接待群众来访,省高院各位院领导全部到各点接访。各市县当事人可就近到各接访点上访。

  上午8时30分,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在省高院海口接访点接待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的当事人原告黄永周和被告杨某、海口某公司。

  接访中,肖若海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后,现场进行调解,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后,当事双方表示对调解结果满意。

  董治良接访的是一起海滩承包经营合同纠纷申诉案件。董治良听取申诉人的委托代理人刘某的陈述后,对案情作了分析,给予二条答复意见。刘某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据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统计,当日,海口点接待来访439人,涉及案件 358 宗;三亚点接待来访245人,涉及案件 136件;儋州点接待来访 284人,涉及案件 132宗。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有关人员表示,对于上访人提出的问题,接访人员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均当场予以答复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将分类整理,集中登记,统一办理,限期处理完毕,并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