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赣引发局部洪灾 46间房屋倒塌3500人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袭赣引发局部洪灾 46间房屋倒塌3500人转移
2010年05月06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6日电(何柳斌)5日以来,赣鄱大地开始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地区出现暴雨、大暴雨,江西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截至6日,已造成46间房屋倒塌,紧急转移3500多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5月5日,强降雨袭击江西省南部地区,赣南普降大到暴雨。定南、寻乌、全南、安远、会昌、遂川等县降大暴雨,其中,定南县鹅公镇191毫米,为江西全省入汛以来单站最大24小时雨量,全南县杨坊站3小时降雨106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5日15时至6日8时。

  6日,江西各地强降雨仍在持续,截止到14时,定南县高湖站降雨量达249毫米,寻乌县狮子峰站208毫米。南昌县莲塘站6日8~14时降雨量达154毫米。

  面对强降雨,江西省、市、县、乡各级防办指立即行动,坚持提前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部分县市紧急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抢险队伍集结待命,并做好水库、山洪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江西定南县于6日11时启动Ⅲ防汛应急响应,并紧急下派7个工作组到各个乡镇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江西寻乌县倒塌房屋46间,寻乌、定南、龙南等县紧急转移群众3500多人。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寻乌县,洪水导致2460亩农田被淹没,部分公路、电线、通信线中断。目前,详细的灾情情况仍在统计当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