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伤员感恩医院 称医护人员堪比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5.12”地震伤员感恩医院 称医护人员堪比家人
2010年05月0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鄢银婵)6日,6名汶川地震伤员走进了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来临之际,表达对医院的感恩之情。

  据悉,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同时也是汶川大地震纪念日,对于医务人员和灾区民众来说,这一天意义非凡。“地震已经两年了,我一直想对地震时照顾我的医生护士说声感谢,今天能把这些话说出来,我觉得痛快多了。”都江堰市向蛾乡村民刘忠华说。

  刘忠华今年已近花甲之年,地震时,她被倒塌的围墙砸伤,身体多处骨折,骨盆上的伤势一度让她担心下半辈子将在轮椅上度过。“我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只住了9天,后来就被转移到青岛去了,那几天,我基本处于昏迷状态,医生护士照料我的那种感觉,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刘忠华告诉记者,尽管她不认识医院里任何一个护士,但今天见到的每一个医务人员都让她觉得亲切。

  记者了解到,刘忠华身体恢复的非常好,骨盆处的疼痛感基本消失。除此以外,经过两年时间重建,她所在的向蛾乡面貌已焕然一新,家家户户都搬进了花园式洋房,生活设施非常方便。“我的身体,我的家园比以前都要好,除了感恩,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这位朴质的老奶奶说。

  “早上5点,我们就从家里出发了。”都江堰市向蛾乡村民涂云飞告诉记者,为了尽早将自己的感激之情传递到医务人员心中,天没亮,大家就上路了。

  据悉,涂云飞的女儿李贵杨在汶川大地震中也不幸受伤,地震时,和小贵杨一起排练舞蹈的一名同学不幸遇难,其他七名同学均被倒塌的墙体砸伤。涂云飞向记者介绍,同伴遇难和自己的伤势让小贵杨情绪不佳,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让她走出地震伤痛。现在,小贵杨已是一名初中二年级学生,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她常常说忘不了照顾她的医生护士,她说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报答这些恩情。”涂云飞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