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洪水致6人失踪近30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韶关洪水致6人失踪近30万人受灾
2010年05月06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5月6日电 (李凌 黄薇薇 何兴斌)接连两日的暴雨,导致广东韶关17个乡镇受灾。截止记者发稿时止,洪灾造成该市6人失踪,近30万人受灾。

  6日傍晚,记者在韶关市区鹅坑桥地段看到,积水已经让路过的车辆不得不减慢车速缓缓驶过。在工业中路,道路上的积水大量流入两边地势较低的厂区,粤北玻璃厂的厂区里积水已经接近膝盖。

  而灾情严峻的翁源县已启动一级响应,紧急转移群众5000多人,10艘冲锋舟正全力转移被困群众。

  洪水袭来时,翁源坝仔镇村民刘世营正带着3个孙子在家吃早餐。开始他以为没事,只是将门拴了起来,等他反应过来,洪水已经浸到了一尺多高。情急之下,他将孙子抱上了床,可是洪水还是一个劲地往上涨。紧急关头,民警破门而入,将他们爷孙几个抱了出来,及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幸好有警察及时赶到,不然的话我们一家老小就没了!”上午惊险的一幕让刘世营仍心有余悸。

  据统计,至6日晚21时,翁源县受灾人口达25万人,而且依然暴雨不停,危情仍在上升。

  根据气象、水文情况分析,7日凌晨1点左右,翁江将会出现102米左右的洪峰,为1964年以来翁源发生的最大洪水。

  另据记者了解,受强暴雨影响,京广铁路韶关段6日18时左右因泥石流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中断。

  6日18时左右,京广铁路韶关境内大坑口至乌石区间发生山洪倾泻,冲断京广线侧上方的公路,泥石流随即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京广铁路该区段中断。事发后,广铁集团迅速启动了紧急预案,组织力量展开救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