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影响广东交通 泥石流断铁路逾百航班延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影响广东交通 泥石流断铁路逾百航班延误(图)
2010年05月07日 04: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韶关地区大雨倾盆。
火车站的电子时刻表显示多趟列车延误。 记者曹景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暴雨持续影响,京广线韶关段昨天傍晚6时许,因泥石流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中断。昨晚9时许,抢险现场向后方传来消息,经过铁路工务部门的紧急抢修,事故路段正在渐渐疏通。此外,事发时该路段并未有列车经过,所以没有造成有列车受损或者司乘人员伤亡。

  据了解,昨天傍晚6时左右,京广线韶关境内大坑口至乌石区间发生山洪倾泻,冲断京广线侧上方的公路,泥石流随即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京广线该区段中断。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大批力量前往展开抢险。

  据了解,至昨晚9时许,韶关火车站未出现有旅客滞留情况。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夜间该站并未有始发车,因此对该站影响不大。但由于事发路段是北上南下的必经之路,预计将对无论是广东北上还是北方南下途经该处的列车都有影响。

  经过铁路部门紧急抢修,截至21时,京广线大坑口至乌石区间铁路已经顺利开通,列车陆续通过事发区间,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受此影响,途经该区间的京广线上行方向部分列车晚点。

  广州站滞留客一度挤满候车厅

  昨晚9时经紧急抢修中断行车3小时的京广线重新恢复通车。受此影响,当晚7时后从广州火车站发出的列车出现晚点,滞留旅客一度挤满候车大厅。

  昨晚,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经铁路部门紧急抢修,因山洪泥石流影响中断行车的京广线大坑口至乌石区间铁路顺利开通,列车陆续通过事发区间,运输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不过受此前线路中断影响,途经该区间的京广线45列车出现4~6小时的晚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目前暴雨仍在持续,铁路部门已加强了对该区段的线路巡护,随时掌握灾情。

  在接到线路中断的通知后,火车站方面广播通知旅客可以退票,一时间退票的旅客把仅有的几个退票窗口挤了个水泄不通。火车站方面随即又增开了7个退票窗满足旅客需求。不过,随着线路抢修成功,列车陆续从车站开出,候车大厅和在售票大厅等待退票的旅客陆续减少。广州火车站表示,需要退票的旅客可以选择次日再来退票。

  “已经等了3个多小时了。我是请假陪女儿去旅游的,现在多扫兴。”邬女士在电话中对记者抱怨。邬女士原本打算乘坐晚上8时05分的广州至张家界列车。7时许,她和女儿赶至候车大厅,随即被告知受灾情影响,列车晚点了。铁路工作人员告诉乘客,可以全额退票,也可换第二日的票。“当时很多人涌去了退票窗口,上千人挤在一起,很壮观,跟春运一样。由于退票换票的人实在太多,与此同时,广场大屏幕开始滚动显示受到影响晚点的列车。晚上9时许,邬女士决定退票,被铁路工作人员告知,她们乘坐的列车可能今晚就会开出。“我是特意请假陪女儿去旅游的,今晚能开车那我肯定不愿意退票了。”于是,邬女士母女决定继续等。但直至晚上10时,她们还是没能上车。此时,由于陆续有列车开车,广场上的人流少了一半。尽管郁闷,但邬女士还是显得很有耐性。“不过有人开始发脾气扔行李了。”邬女士告诉记者。

  机场突现雷雨区

  逾百个航班延误

  由于白云机场空域北边航线出口出现雷雨区,受此影响,从昨天下午1时30分起,广州前往华东方向的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据空管方面预计,雷雨将在当晚11时30左右消除,届时白云机场航班起降间隔才能恢复正常。

  “先在地面等了4个小时,上了飞机后又等了4个小时,最后航空公司通知我们再回到航站楼内等,什么时候飞还不知道。”昨晚10时,本来计划下午赶往南京的江先生在机场呆了近10个小时,直到天黑了还没离开广州。

  在同一时间,本报还接到了拟前往合肥的彭女士等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称合肥、桂林、义乌等方向的航班都出现了少则三四小时、多则逾十小时的延误。

  记者从白云机场及航空公司了解到,从昨天下午1时30分起,白云机场空域北部航线出口出现雷雨区,受其影响,广州至华东方向的全部进出港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据粗略统计,仅南航广州就有107个航班受影响,而南航深圳也有49个航班因此发生延误。(记者黄琮、刘晓星 通讯员何志文、胡巨华 卜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