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表示将严查惠农资金被冒领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监利表示将严查惠农资金被冒领问题
2010年05月07日 07: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5月5日刊发报道《湖北监利:惠农资金在一些乡镇被冒领》后,引起湖北省监利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天(6日),监利县委宣传部致信中国青年报,称县里已经成立由纪检牵头,财政、减负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专班,就报道所反映问题展开调查。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肃处理。

  调查专班了解到,报道涉及的三洲镇王塘村,前几年为应对上级检查,采取“先发后收”的办法,抵扣了当年的合理负担。但从2009年起,全部足额发放到户。

  关于土地分配问题,在取消农业税之前,由于种田效益低下,大量农民弃田撂荒,为了不让农田荒芜,镇里鼓励村干部和种田大户承包撂荒田,由此造成该村农民种田面积差异较大。近几年,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一些外出农民纷纷回家要求种田,土地矛盾相当突出。去冬今春,镇村两级干部成立专班,针对群众的合理诉求,重点作了承包大户的工作,将全村1200多亩租赁田调整了600多亩给农民。另外600多亩地,由于承包户进行改造,投入很大,有的合同没有到期,如解除合同,村里必须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偿,但村里财力有限,难以全部收回,目前镇村干部仍在继续努力做工作。

  关于“王塘村虚设16组冒领惠农资金”的问题,县纪委调查专班正在调查,县委表示,对调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定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记者王俊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