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改进军队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进一步加强改进军队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
2010年05月07日 09:07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军委领导批准,总政治部、军委纪委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军队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依纪依法办案质量和水平的实际举措,对于规范纪检监察案件处理工作,维护党纪军纪严肃性,促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指出,案件审理是调查处理违反党纪军纪案件必经的法定程序,是正确执行和维护纪律的重要保障,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案件审理工作的地位作用,切实加强对案件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紧密结合军队实际,抓好审理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审理方式方法改革创新,解决影响和制约依法正确执纪的矛盾和问题,提高案件审理质量。

  《意见》强调,要认真落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办案基本要求,坚持案件审理制度程序,严把事实证据、定性量纪审核关口,加强依纪依法办案监督,确保处理的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意见》要求,要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惩戒和治本功能,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做到处理一案,教育一片。剖析违纪案件成因及教训,查找教育管理工作上的漏洞,提出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机制的意见建议,推动人财物管理制度改革,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要建立受处分人员定期回访制度,做好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促进部队和谐稳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