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在煤炭等重污染行业开展建设工程环境监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将在煤炭等重污染行业开展建设工程环境监理
2010年05月0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7日电(任丽娜) 煤炭在勘探、开发时不注意生态环境保护,到竣工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已经不可逆转,资源大省山西决定将在煤炭、火电等7个重点工业污染行业开展建设项目工程环境监理工作。

  山西省环保厅高官7日对记者称,环境监理工作可以有效控制工程施工期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经过两年的环境监理试点工作,目前山西已具备全面推广开展环境监理工作的条件。

  据悉,山西省将环境监理范围初步确定为煤炭、火电、冶金、化工、焦化、建材、制药7个重点工业污染行业。

  据介绍,环境监理是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环境监理机构,对建设项目污染防治设施和环境保护措施在设计、施工过程中进行现场监理。

  山西省环保厅还将逐步完善监理的相关制度,使环境监理工作逐步迈上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