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逾8000万亩草原遭遇鼠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逾8000万亩草原遭遇鼠害
2010年05月07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工作站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内蒙古发生大面积鼠害。截至5日,鼠害面积达8734.68万亩,严重危害面积3645.46万亩,涉及12个盟市27个旗县区。

  内蒙古农牧业厅草原工作站植保科科长张卓然认为,发生鼠害的原因主要是与天气干旱有关,近年来内蒙古每年都会发生鼠害。

  在草原鼠害较重的巴彦淖尔市乌拉特草原,入春以来鼠害面积达800多万亩。目前正处牧草返青的季节,但草原上到处是裸露的黄褐色的地表和令人触目惊心的鼠洞。最高有效洞口数达每公顷2800个,鼠害严重地区每公顷达到1400多只。

  目前乌拉特草原的灾情严重并有扩大蔓延之势,尤其是乌拉特前旗鼠害重度危害区主要集中在退牧还草项目区。巴彦淖尔市各级政府已通过项目实施,采取飞机、人工和机械等综合防治。

  巴彦淖尔市草原站副站长樊强说,用飞机防治效果最好,一个架次可装药800公斤,防治5万亩。通过对近日飞机防治的区域观察,发现洞外已经看不到老鼠,但在未防治区域内的洞群周围仍有很多老鼠。

  鼠害发生后,内蒙古草原有关部门采取生物、生态、化学、物理等综合防治措施,还发动农牧民进行人工投饵,目前已有1000多万亩草原得到有效防治。(记者张云龙张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