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流动人口“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省流动人口“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
2010年05月07日 13:4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有‘绿卡’了,我觉得自己现在是个真正的大连人! ”河南籍农民工王连安从民警手中接过《居住证》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5月6日,“全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人口社会化管理”现场会在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召开。我省(辽宁)流动人口《居住证》将取代《暂住证》成为会议的最大亮点。

  大连市于去年12月25日起正式施行《大连市居住证暂行办法》,成为东北三省首个实行流动人口《居住证》管理制度的城市。从《暂住证》到《居住证》,虽一字之差,内涵却有了本质区别,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持《居住证》人员可享有就业服务、按相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就学与本地户籍居民子女同等待遇等11项权益或待遇。该办法实施以来,大连市已累计办理、发放流动人口《居住证》40余万张,流动人口开始呈现出由过去被动登记办证变为主动申请办证的良好局面。

  省公安厅领导在现场交流会上表示,作为我省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以《居住证》取代《暂住证》将很快在全省铺开,为今后我国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坚实基础。(白云飞 狄文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