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界人士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诬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宗教界人士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诬蔑
2010年05月07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于4月29日发表了“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其涉华部分对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状况继续肆意攻击和指责,对中国政府依法处理暴力犯罪活动继续恶意污蔑,继续攻击中国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是“宗教迫害”。对此,中国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进行批驳。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说,报告歪曲了事实,颠倒是非,搞“双重标准”,竟然纵容极端主义和恐怖活动,令人愤慨。我作为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对此提出强烈抗议。中国有10个少数民族、2000多万人口信奉伊斯兰教,他们的宗教信仰和生活受到政府的依法保护和尊重。他说,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穆斯林是崇尚和谐、追求团结的人们,坚决反对杀害无辜。去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煽动组织者、参与者不能代表伊斯兰教,不能代表中国穆斯林。他们的极端行为完全违背了伊斯兰教的精神,挑起民族与宗教仇恨,破坏正常社会秩序,破坏中国穆斯林在改革开放下越来越美好的生活,这根本不是宗教问题。我国政府依法采取措施制止暴力恐怖活动的扩大与升级,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完全是为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护了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穆斯林坚决拥护。在这一事件中,没有一位新疆伊斯兰教人士、一座新疆清真寺参与暴乱事件,相反,许多伊斯兰教人士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各族群众。新疆的阿訇们积极协助政府维护社会稳定,批驳极端主义的歪理邪说,根本不存在所谓“被政府拘捕”的问题,各清真寺的宗教活动也正常进行,根本没有被“禁止”。美国应该多关心自己国内的宗教自由问题,不要老是别有用心地指责别人。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许多寺观教堂得到了恢复和开放,各个宗教的教义和文化都得到了宣传和弘扬。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国道教界还成功地举办了“国际道德经”论坛,充分体现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弘扬各自文化的良好环境。中国各宗教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满足,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然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告却无视这些事实,偏听偏信,刻意歪曲,对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横加指责。特别让我们宗教界感到不解和愤怒的是,报告竟继续把为中国宗教界和各族人民深恶痛绝的“法轮功”邪教组织违法犯罪问题说成宗教问题,完全不顾中国宗教和广大中国人民的利益,无视中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中国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正是为了保护公民的基本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愉快地过着自己的宗教信仰生活。中国天主教会先后选派了近百位神父、修生、修女到美国近十所天主教大学攻读神学,这是中国教会历史上没有的。我们深刻地感到,现在是中国宗教发展最好的时期。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05年应国家宗教局邀请访华时,也到过我们天主教爱国会,当时他们看到了中国教会的实际情况,讲了他们真实的观感,认为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确实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他们在发表的年度报告中,却违反圣经上讲的“是就是是,非就是非”的教导,出于政治目的,混淆是非,我们宗教界人士无法接受。“法轮功”邪教组织对抗社会,危害社会,与各种正教宗旨背道而驰,根本不是宗教,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告却替其张目,其目的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中国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这是不得人心的,不利于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法师说,美国所谓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年度报告多是些陈词滥调,根本不值得一驳。美国用双重标准对待国际上的宗教人权问题,这是一种宗教领域里的霸权行为,是美国干涉别国内政的做法,严重践踏人权。佛教是讲因果报应的,同时,佛教也教导信徒“不打妄语”,不说谎话,2005年他们在中国佛教协会访问时所说的话,我还记忆犹新,而他们回去后,在报告中却假话谎话连篇。中国佛教与其他宗教一样,在中国享受着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中国佛教有汉语、藏语和巴利语三大语系,他们之间如兄弟一般,亲密无间。当今年青海玉树发生特大地震时,中国佛教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佛教徒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我们还举办一场“祈愿法会”,愿亡者早生净土,愿伤者早日康复,愿生者福慧增长。他特别指出,2008年,在达赖集团的操纵下,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进行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破坏西藏局势稳定,企图制造社会动乱,这是一起达赖集团精心策划、企图将西藏分裂出去,破坏西藏人民正常、和谐、平安生活的政治图谋,严重损害了西藏人民的利益。美国的这个报告指责中国政府对暴乱采取的必要的平息措施,令人愤慨!希望美国停止利用宗教干涉中国内政,多做有利于两国人民友谊的事情。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于新粒牧师说,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是真实的,今天中国的基督徒能够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中国教会已经印刷发行圣经达到5000多万册。2006年中国教会成功地在美国举行的“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览”吸引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民去参观,美国前总统卡特也亲自为展览剪彩,就是充分的例证。为了给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质的宗教服务,北京市政府支持我们新建了几处教堂,以满足信徒的礼拜需要。我们还专门印刷发行了奥运版圣经,供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各国基督徒使用,充分体现了中国宗教信仰的自由。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那仓活佛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告,对我国政府正确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领土完整的严正立场进行指责和批评,再次暴露了美国粗暴干涉别国内政的惯用伎俩。中国政府为保护和促进包括西藏和新疆地区居民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采取了许多重要措施,中央财政拨巨款维修布达拉宫等藏传佛教的场所,体现了政府对宗教信仰自由的保护。2008年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显然意在制造事端,破坏奥运。暴乱杀害了十几条宝贵的生命,造成财产上的巨大损失。而少数不法僧人的参与,破坏了佛教戒律,严重玷污了藏传佛教的声誉和形象。我们佛教界坚决支持政府依法对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所采取的必要措施。同时也呼吁美国不要再支持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使他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记者 魏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