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粮食市场仍存“远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粮食市场仍存“远忧”
2010年05月07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今日在此间表示,当前我国粮食市场没有大问题,但是存在“远忧”。总体看,我国粮食市场已进入紧平衡的新时期,粮食工作必须抓住不放。

  白美清是在第十三届中国粮食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2009年我国粮食生产创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两个最高:一是产量达到最高;二是连续六年丰收。当前国内粮食库存充足,粮食市场的稳定有保障。

  他同时指出,我国已进入工业化、城市化中期,粮食需求呈刚性快速增长,特别是人们生活水平已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进而向享受型发展,粮食消费水平会越来越高,质量安全标准越来越严。

  据介绍,目前我国粮食人均占有量仍低于历史最高水平,水稻总产尚未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白美清表示,不要因为当前粮食市场的表面平稳而忽视潜在的隐患;不要因为连年丰收,而忽视粮食生产的波动。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地充分认识我国的粮情、国情,把粮食工作抓住不放。要把中央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自觉性。(记者刘凡、田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