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政府“一站式”服务受海内外客商盛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政府“一站式”服务受海内外客商盛赞
2010年05月07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5月7日电 (马云霞)记者7日从广东惠州市行政服务大厅获悉,在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的惠州行政服务大厅内,工商、国土资源、水利、公安、安检、房管、自来水、燃气等55个部门的99个窗口一字排开,提供受理、咨询、审批、收费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受到海内外客商的一致盛赞。

  惠州市行政服务大厅成立3个月以来,月均受理审批业务超过1万宗,办结率超过99%;行政效能大提速,实现办结时限比国家和广东省有关规定缩短50%以上,真正做到了 “一条龙”服务体制。

  来自马来西亚的客商李先生正准备在惠州成立一家贸易公司。他说:“在惠州办公司,在服务大厅内就基本可以办齐各种手续,惠州政府办事效率很高,我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很多城市住过,惠州的政府服务水平丝毫不比他们差。”

  惠州市某投资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以前一家外资企业若想落户惠州,要跑外经贸、工商、公安、质监、国税、地税、外汇管理、财政、海关、银行等10多个部门,起码要3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件。现在很多部门都在大厅内,办理起来就方便很多,顺利的话15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

  近年来,惠州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及高效、优质、廉洁的政务环境和商业环境,大大提升了惠州的竞争力,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投资。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注册的内资企业约1556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四成。

  同时,截至2009年底,已有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以及美国、英国、丹麦、日本、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惠州投资,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7963宗,合同吸收外资金额250.1亿美元,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71.3亿美元;已有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惠州设立企业40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