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陆良硫酸厂毒气泄漏致90人不适(组图)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陆良硫酸厂毒气泄漏致90人不适(组图) (3)
2010年05月09日 11:5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吸收泵被二氧化硫、三氧化硫腐蚀出一个碗口大的洞。
昨日,村民顾丽芳5个月大的女儿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离厂子300多米的李建福,一家四口没那么幸运,全部进了医院。

  调查

  厂区路上灰尘大 村民曾经堵路

  在这中毒事件中,令人惊奇的是:厂方质疑村民“假中毒”,而村民说厂方“污染重,没良心”——从征地到堵路,他们的矛盾由来已久。

  “村民是利用这次事故制造事端!”鸿泰博公司副总经理钱济勇说,旁边的太平哨村和公司“一直有矛盾”。他们在这里征得村民的地,付了款,并取得了土地使用权证书。村里一些司机来找到他们,要垄断他们的运输。“但他们出的价比市场上高,我们没有答应,他们就记恨我们了。”钱济勇说,十几个村民把进出厂区的路堵了。这是发生在一个月前的事,而以前“村民堵过好几次路”。

  去年堵过一次,原因是村民认为厂区路上的灰尘太大,污染了大豆、玉米。“我们没办法,赔了几万元给他们。”钱济勇说:“前年也堵过一次……他们堵路的原因很多,有的是他们想来我们厂里上班,我们没有录用,他们怀恨在心。厂子需要技术工人,怎么能随便录用呢?唉!”他显得有些无奈。

  关于堵路一说,太平哨村民小组组长张红昆表示,是有些村民自己有车,想替鸿泰博化工厂拉货,工厂不愿意,他们就约了堵路。有些村民想去工厂工作,没录上,只招了一个村里的人。村民“有意见”,但“无过激行为”。他也表示:“这些都只是少数村民的行为,村小组和工厂是没有矛盾的。”

  “最开始的矛盾是征地。”一名村民说,刚开始他们不同意卖田地。但后面村里的领导来做工作,后来合同是怎么签的他们都不清楚。

  村民李建福表示,征地的时候说好没有污染的,没想到工厂建好之后,时常有些白烟冒出来。“工厂生产后确实堵过一次路,是群众自发性的,因为厂里的水泥和焦炭所引起的灰尘太大了,把路边的庄稼都盖住了,村民去堵了通往工厂的路口,但是一直也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曹红蕾 王艳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