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
2010年05月09日 20: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官员说,两国元首还将讨论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

  胡锦涛是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期间同梅德韦杰夫会晤的。这是中俄两国元首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的第二次会晤。

  今年4月15日,胡锦涛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期间会见了梅德韦杰夫。双方就中俄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共同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在上次会晤时建议,双方今年重点在4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加强相互支持。在涉及两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加大相互支持力度,互相构筑坚定的战略支撑,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二是继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和配合。要密切磋商和协调,全方位加强战略协作,充分利用上海合作组织和“金砖四国”等合作机制,推动国际秩序变革朝着有利于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方向发展。三是加快推进大项目合作和地方合作。抓紧实施一批条件已成熟的大项目,切实落实中俄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为全面推进两国毗邻地区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四是全面深化人文合作。精心办好“汉语年”各项活动,同时进一步探讨推进中俄人文合作新举措新方式。

  梅德韦杰夫在上次会晤中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双方要付出一切努力,加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一是加强两国经贸合作。二是加强人文合作。三是加强在“金砖四国”框架内合作,努力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四是加强国际金融领域合作,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五是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合作。六是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