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神鹰”不足10米超低空飞行夜袭疾如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神鹰”不足10米超低空飞行夜袭疾如风
2010年05月10日 08:5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集群编队夜间待命起飞。 魏品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夜色深沉,万籁俱寂。突然,10多架新型武装直升机腾空而起,巨大的轰鸣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

  5月4日,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夜间超低空突防突击训练在鲁中某地进行。

  夜晚22时30分,训练正式展开。一级飞行员郭勇第一个驾机升空并担任编队长机。次第起飞的直升机离地不足10米掠地超低空飞行。

  去年受阅归建后,该团对战机进行了夜视瞄准和挂装导弹等技术升级,使该机的武器载量、空中突袭能力和夜间攻击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

  “直升机夜间飞行、攻击,由于能见度差、飞行高度低,飞行员容易产生错觉,难度和危险性都很高。”现场指挥的该团团长赵理准说:“在信息化战场,虽然不能靠夜幕掩护来达成作战目的,但熟练掌握夜战本领,是陆航部队提高全天候作战能力的基本要求。”

  今年以来,该团结合战机技术升级,积极开展训法和战法创新,增大夜训比重,梳理出10多个夜训课题,组织部队进行夜间超低空飞行、夜间侦察和空中突击训练,提高了部队的夜战能力。

  机群不断变换队形,沿着山谷搜索前行。

  22时50分,郭勇驾驶的战机舱内昼夜观瞄装置上突然红光闪烁。

  “前方2500米处发现装甲目标。”郭勇一边向指挥所报告,一边调整飞机高度和姿态,进行攻击准备。

  “实施火力攻击!”指挥员下达指令。

  检查火控系统,测算攻击距离,锁定攻击目标,完成这一连串动作后,郭勇果断按下发射按钮,飞机微微一颤,导弹拖着红色尾焰刺向目标。15秒后,综合显示器显示目标被摧毁。

  紧接着,其他战机相继开火,一枚枚导弹扑向“敌”阵。

  速战速决,完成攻击任务的机群迅速返航。

  15秒完成跟踪瞄准,20秒射击完毕撤出战斗。团长赵理准告诉笔者,这次夜战训练,机群实现了“四快一准”的标准,即搜索识别快、跟踪瞄准快、攻击发射快、打得准和撤出空域快。(本报潍坊5月9日电)

  指挥员心语

  一树之高 天地无垠

  透过现代战争的硝烟,我们看到这样一个现实:随着直升机的出现和使用,世界各国陆军逐渐摆脱地面“爬行”时代,向“飞行化陆军”迈进;争夺 “一树之高”的空中优势,已成为现代陆军角逐的新战场。军事专家断言:21世纪是陆军空中突击力量激增的时代。作为陆军航空兵的一员,虽然我们的战术空间只有“一树之高”,但我们创新的天地无垠、提升战斗力的空间无限。只有趁势而上,苦练精飞,才能把部队打造成陆军空中精锐。——赵理准 (魏品生 本报特约通讯员 李东星)p>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