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援建 长效援建机制建设成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灾区援建 长效援建机制建设成重点
2010年05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江苏电台报道,临近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对口援建四川灾区的各省市在高效、保质地完成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注重加大对灾区的长效援建机制建设,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在绵竹的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内,来自玉泉镇的养猪大户钟长兴告诉记者,通过向园区的养殖专家学习生物发酵床养猪技术,目前他正准备将养猪规模在现有基础上扩大10倍:“这个技术在我们这里非常实用,我们当地的农民已经有26户到我那里参观学习,通过我那里带动了周边很多养殖户,准备搞发酵床养猪。”

  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按照“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理念,边建设、边培训,协助绵竹农技人员和农民,尽快掌握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示范园经营管理的先进经验,提高农民收入。

  江苏省援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亚平介绍说,江苏的援建就是要依托江苏模式和经验,打造出一套属于绵竹自己的内生机制:“江苏帮助绵竹建了工业园区、农业示范园区,包括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帮助绵竹不单是要恢复好、建设好,还要发展好。”

  同样在北川县曲山镇石椅村,来自青岛的援建者因地制宜得把这里扩建成了一个高标准、成规模、具有浓郁羌族风情的农家乐。曲山镇镇长李华:“把曲山镇作为依托地震遗址博物馆,依托老县城遗址保护区,建成以旅游为主的城镇,初具规模了。”

  在援建过程中,青岛援建者力图通过智力支持,变“输血”帮扶到“造血”帮扶。青岛市驻北川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赵兴书介绍,指挥部为援建的两个乡镇都做了产业发展的系统规划:“充分考虑它的将来可持续发展问题,帮助他们产业的发展走出一条路子,使他们能够走上比较稳定的、可持续的发展和美好的生活。”(中央台记者刘华栋、杨守华,青岛台记者李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