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武警新疆总队调研: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激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武警新疆总队调研:斗争形势严峻复杂激烈
2010年05月10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5月8日在武警新疆总队调研。他强调,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承担起政治责任、历史重任,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提高警惕性和能力建设水平,以维护国家最高利益、核心利益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为维护新疆民族团结、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再立新功。

  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的陪同下,张春贤来到武警新疆总队机关,看望慰问武警新疆部队及参与维稳的武警部队官兵,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并与总队领导同志举行座谈。

  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齐保文作工作汇报。武警新疆总队政委侯小勤主持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张春贤讲了话,对武警新疆总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期以来,武警新疆总队广大官兵牢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的指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支援地方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部队建设也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有效履行了责任使命,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维稳处突方面贡献突出,特别是在处置“7·5”事件过程中,武警部队官兵功不可没。广大官兵听从指挥,纪律严明,发扬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牺牲的精神,行动迅速、果断出击,涌现出“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万金刚烈士等英雄模范人物,协同各种力量有效维护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事实证明,武警新疆总队是一支有着强烈政治责任感、过硬军事化素质和创新性思维的队伍,不愧是维护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张春贤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是严峻复杂激烈的,当前新疆稳定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丝毫不能马虎麻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即将召开,要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需要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作为基础,武警新疆总队广大官兵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想不动摇,将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综合施策、常抓不懈。要把提高处突能力及其效果作为部队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艰苦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再立新功。

  武警新疆总队领导张高义、安尼瓦尔·玉山、郭洛泰、马荣辉、黄水平、张金良、许世宏、高国平、聂如凯等出席座谈会。(记者成立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