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暴雨暂未引发大规模灾情 水库防汛检查全面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暴雨暂未引发大规模灾情 水库防汛检查全面启动
2010年05月10日 11: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2分报道,在旱情刚刚基本解除的广西,近日,部分地区也遭遇了雷暴狂袭。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西记者张垒。

  主持人:前几天广西下雨了,很大吗?这两天的天气如何?

  记者:前几天下雨了,而且下的比较大,5月7日凌晨南宁气象台两次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当天全市六个城区三个小时内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电闪雷鸣。当时在南宁市测得13.2米/秒的最大风力。第二天起来有些大树被连根拔起,很多工地的护栏被风吹倒,简易的屋棚也被吹翻了。当天不仅在南宁,在右江河谷地区青州一带,总共有61个县市都是普降暴雨,这也是今年以来广西面积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雷暴。

  今天凌晨0点30分左右,南宁市又下了暴雨,持续时间和上次一样不是很长。这两天,9日到11日这两天,广西东部还有南部大部分地区也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广西气象台已经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主持人:天气的变化对当地的交通和物价产生什么影响没有?

  记者:因为暴雨的持续时间不是很长,所以广西的暴雨还没有引发大规模灾情,个别地区的交通受了一点小影响。例如桂林至梧州高速平乐县有一段路段山体滑坡,导致半浮的车道被迫封闭。

  物价上,广西和其他地方一样都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主要是近期的旱情和天气多变影响。比如在梧州市的无公害基地,旱情的影响导致蔬菜的产量和往年相比有所减少,所以推迟上市甚至减产的价格比同期提高20%左右。预计5月中旬以后,随着本地蔬菜逐步上市,价格也会有所回落。

  主持人:暴雨的频频袭击,是不是让广西投入到了紧张的防汛工作中了呢?

  记者:对,目前广西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汛期。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广西还将受到四到六个热带气旋,也就是四到六个台风的影响,这就使刚刚经历完大旱的广西发生大涝的概率就增加了。因为持续的干旱造成堤坝的土质舒松,稳定能力就下降了,给防汛工作带来了压力。

  四月初的时候,广西开展了全面的水库汛前检查,下旬的时候广西公布了各大中型水库的防汛负责人的名单。为了加强社会监督,现在广西要完成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246个,一些小型水库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是比较多的,广西水利厅现在正在督促各类的水库和水电站工程制定和修订防抢撤的预案,督促超汛线水位运行或者说接近汛线水位运行的水库采取措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