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10年05月10日 15: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晨,强降雨带已进入桂东北地区,广西自治区气象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日白天,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区桂东、桂中、桂南等地区仍会受到强降雨天气的影响。针对这一天气趋势,自治区气象局昨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受暴雨影响的气象部门迅速进入应急响应工作状态,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气象专家介绍,5月以来,强降雨更加频繁。继6-7日的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后,9日早晨,新一轮强降雨带又开始进入我区东北部地区,并给部分地区带来雷雨天气。对此,广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受降雨天气的影响,桂林、柳州、来宾、贺州、贵港、梧州、玉林、南宁市气象局已经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并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其他可能受本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影响的地(市)气象局也已开始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昨日,强降雨到来后,我区玉林、梧州、贺州、南宁、桂林等部分地区已经陆续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尽管强降雨来去匆匆,预计今日下午将趋于结束。但进入这个季节后,强降雨相比此前将明显增多,对流天气出现的频率也将更高。

  按照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五天(5月10~14日)天气与历年同期相比,我区桂西和沿海地区的周降雨量偏少2~4成,其他地区正常。其中,12~14日,我区部分地区又会出现新的降雨,但此降雨将主要集中在桂北一带,届时桂北有阵雨,局部大雨,桂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阵雨。

  由于目前我区大部地区已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广西将受到4至6个热带气旋的影响,这使刚经历了大旱的广西发生大涝的概率增加。此外,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自然环境和多变的气候条件使广西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和台风灾害的可能性始终存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天气将更为复杂多变,各地要重视预防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灾害,做好防雷电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御局部地区因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

  尤其在大风、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城市里要特别注意户外广告牌以及各种临时设施的安全,市民也要保管好自己放在户外或阳台的物品,了解防雷常识。(记者 黄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