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新添“大爱崛起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新添“大爱崛起碑”
2010年05月1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0日电(刘贤 王生伟)5月10日上午,“见证重建巨变,感悟大爱崛起”赴青川县体验活动仪式在四川省青川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隆重举行。由穿越世纪的老人——四川省著名作家、书法家马识途老先生欣然命笔的“大爱崛起碑”在此间揭碑。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是汶川大地震第一个地震遗址保护纪念地,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据悉,该地震遗址公园是由汶川大地震中地球应力爆发形成的,也是地质破坏形态最丰富体量最大、地震堰塞湖数量最多最为集中、伤亡最为惨重的地震遗址群。开园两年来,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万余人,并带动周边农家乐等新兴产业,帮助青川灾区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仪式上,四川省科协代表全国科协、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广元市人民政府分别向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四川省地质公园牌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牌。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浙江省援建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克,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正永等,共同为“大爱崛起碑”揭碑。

  据青川县工作人员介绍,大爱崛起碑碑宽5.12米,高14.28米,碑体像一个大写的“人”字,左边是地震飞石,右边是新建的主碑。四川省著名作家、书法家马识途老先生为该碑命笔为“大爱崛起”。碑刻镌刻了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教授专为此碑撰写的“大爱崛起”颂。该碑矗立东河口地震遗址区内,象征着“青川经历了地震的洗礼,在废墟中挺立,在重建中崛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