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两周年:智力援建成就孩子更好的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智力援建成就孩子更好的未来
2010年05月10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什邡5月10日电(鄢银婵)四川省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5.12”地震后,援建市北京对该校进行异地重建,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更重视智力援建。“我们的目的不是让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成为一个穿着名牌西装的乞丐,而是要让这所学校做一位智者,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未来。”北京市援建方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是四川省县级城市最早兴办的职业中学之一,震前有教学班60余个,在校学生近3000人。学校重建,共投资2.1亿元,办学规模和入学人数上均翻了一番。“什邡职中是唯一一所整体异地重建的职业教育学校,经过重建,它已转变为西部地区规模大、设施优、功能齐、专业强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学校。”什邡市宣传部副部长邹艾艾向记者介绍。

  “支援灾区学校重建,仅仅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学校环境远远不够,必须在提高就业率上下功夫。”北京市援建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校已与北京最好的职业中学——北京昌平职中结成“手拉手”共建学校,并和北京外企集团达成了联建联办协议,提高了学校的软实力,就业率达到了100%。

  “北京的老师已经给我们上过好几次课了,他们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很新颖,比较能吸收知识。”目前就读于航空服务专业的高二学生黎诗琴告诉记者,北京昌平职中向什邡职中在教学改革、师资培训上给予帮助,派精英在什邡挂职,并共同合办汽车维修、航空服务专业。目前,这两个专业已成为学校的王牌专业。

  记者获悉,这种智力援建模式已在什邡市内推广。邹艾艾向记者介绍,什邡抓住北京对口援建的机遇,依托其强大的人才智力优势,促成了什邡中学与北大附中、实验学校与北师大附中、什邡市北京小学和北京宣武区小学结成“手拉手”共建学校,全面提升什邡的教育教学水平。

  “我现在就想好好学习,感谢北京的叔叔阿姨给我们的帮助,不做穿着名牌西装的乞丐,争取以后能当上空姐,自由的天空中翱翔。”黎诗琴讲起她的心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