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两周年:甘肃陇南灾后重建项目开工超6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甘肃陇南灾后重建项目开工超6成
2010年05月11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10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陇南市官方于日前提供消息,截至4月30日,陇南开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619项,占规划中已落实资金项目3941项的66.5%;竣工799项,完成投资218.2亿元。

  5·12大地震使陇南农村损失严重,致使许多农民的住房倒塌或损坏。陇南市副市长李东新说,目前,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列入规划的18万多农户住房维修加固在2008年底已全部完成,农村居民重建住房竣工率达到99.3%。而城镇居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稳步实施,住房维修加固竣工率达九成以上,住房重建竣工3390户。

  李东新说,在城镇居民住房灾后重建实施中,陇南市组织专家对需要重建的房屋进行了复核鉴定,发现一部分重建户的房屋在实施维修加固后完全能够满足抗震设防标准。为此,该市重新复核调整重建维修户基数,对于基数调整后的结余资金将调剂用于城镇居民小区基础设施建设。

  李东新表示,陇南市灾后重建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农村建设、城镇体系在有序推进全面实施之中。

  在谈到深圳对口援建工作时,李东新称之为“成效显著”。他说,由深圳市直接实施的19个援建项目已全部开工,目前已竣工13项。对口支援甘肃省统筹的85项目已开工32项,其中竣工18项。

  李东新说,陇南灾后重建以“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上后下、先近后远、先小后大、先局部后整体的“六先六后” 的重建原则,出台方案及办法,全面分析灾后重建工作的形势变化和整体进度,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地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李东新说,两年来,他们制定制度规范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加强对招投标、项目建设程序、资金的管理。尤其是对灾后重建资金的申请、下达、监督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做到了资金随项目走。

  李东新表示,在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中,他们把工程质量管理摆在优先位置,坚持简化程序不减质量安全,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有效地促进了质量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