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及港澳台人员首次纳入中国内地人口普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籍及港澳台人员首次纳入中国内地人口普查
2010年05月1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外籍人口和港澳台人士将首次被纳入中国内地第六次人口普查范围。5月10日0时起,外籍人口较多的北京市东城区东外大街社区和望京社区,作为试点地区,居民将接受“入户调查”。此举旨在为11月1日0时正式展开的全国人口普查探索实施方案的制定依据。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和交流的程度不断加深,到中国内地特别是北京工作、生活的外籍人口越来越多。这次全国人口普查首次将外籍人口和港澳台人员纳入到人口普查的范围,北京此次的试点工作,选取了外籍人员相对较多的东外大街社区和望京社区。

  记者了解到,本次试点对象为居住在该社区的港澳台及外籍人员,以户为单位进行,试点的标准时点为2010年5月10日0时。

  供港澳台和外籍人员使用的是中英文双语普查表,主要内容包括姓名、与户主关系、性别、出生年月、来内地或来华目的、已在内地或在华居住时间、受教育程度、身份或国籍、行业、职业等11项。

  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此次试点普查工作,统计部门还选聘了部分外语专业的大学生作为普查员。试点主要为摸清外籍人士在普查小区中居住和分布的特点,了解他们对入户调查的接受程度,并针对他们的生活习惯探索更有效的普查登记方式。

  据悉,北京市从4月底到6月底将分别完成区域划分、登记方式、户口整顿和摸底、流动人口、人户分离、港澳台和外籍、综合7项试点,为11月1日0时正式展开的全国人口普查探索北京实施方案的制定依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