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海上救援压力渐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海上救援压力渐增
2010年05月1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5月10日电 (记者 孙洁)中国广西海事局10日下午透露,广西与越南建立了搜救合作机制后,6年来联合救人共150多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水运日益繁忙,这给水上搜救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广西海事局局长李国政介绍说, 2003年11月广西防城港市海上搜救中心与越南广宁省1号航海搜救小区建立了搜救合作机制,2006年12月双方建立了海上搜救通信联系和行动协作渠道。6年多来,中越海上搜救合作机制开展联合搜救行动25次,获救人员150多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表示,广西当前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北部湾沿海港口经济规模不断扩大,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建设的推进,水上交通运输日益繁忙,涉海涉水活动明显增多,这对水上搜救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陈武说,建立快速、高效的水上搜救体系,是履行国际公约的需要,也是为广西实施北部湾海洋战略、打造西江经济带、确保水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

  据了解,广西有1595公里海岸线,5591公里内河通航河道,海域与越南交接,水系位于粤港澳上游。广西海上搜救中心2003年成立,至2009年各级搜救中心组织搜救行动341次,成功救助人员2800多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