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援建汶川近九成项目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援建汶川近九成项目竣工
2010年05月11日 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来临之际,昨日下午,“科学重建铸就奇迹———广东对口援建汶川灾区图片展”在省档案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省长黄华华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用志,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主持。

  黄华华指出,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我省对口援建汶川灾区图片展是我省支援汶川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一件大事,对于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对口援建精神,夺取对口援建全面胜利,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黄华华指出,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省立即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举全省之力迅速开展对口援建。两年来,我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精心规划、科学重建,注重从实际出发、输血与造血并重、重建与发展并举,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支援汶川恢复重建,取得了重大成果。到今年4月底,我省援建汶川县的702个项目全部开工,竣工项目已近九成;测算总投资82亿元的援建资金已到位77.8亿元。援建的学校和大部分民生工程已交付使用,基本实现了灾区人民“家家有房住、村村通道路、户户通自来水、孩子有书读”的目标,明显改善了灾区生产生活条件,有力推动了灾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创造了对口援建的奇迹。我省对口援建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展示升华了的新时期广东人精神。

  黄华华强调,这次图片展是我省全面宣传、弘扬支援抗震救灾和对口援建工作的极好平台。全省要以此为新契机,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把抗震救灾精神和对口援建精神转化成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再接再厉,确保今年9月高质全面完成我省对口援建任务。

  开幕式后,省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图片展(见上图,梁文祥摄)。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对口援建工作组负责人,省直和广州市有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在穗有关大专院校的师生代表,部分驻粤部队和公安边防、消防部队官兵等共6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援建办)、省档案局(馆)联合举办,展览面积2000多平方米,展出图片400多幅。通过一张张见证历史的档案图片,展现了广东人民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敢为人先、勇担重任、大爱无疆的宽广胸怀,弘扬我省抗震救灾人员与对口援建人员忍辱负重、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讴歌广东人民与汶川灾区群众在重建工作中结下的深情厚谊。(记者/胡键景小华通讯员/符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