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晚报:赵作海“被旅游”的N种猜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晚报:赵作海“被旅游”的N种猜想
2010年05月11日 18:57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服刑11年的赵作海终于在5月9日这天被无罪释放了,可奇怪的是,走出监狱后的赵作海人间蒸发了。赵作海哪里去了呢?赵作海姐姐和叔叔赵振举均称不知道其去向。赵振举说,曾接到县公安局电话,“他们说带赵作海去旅游了”。

  这又是一场精心安排的局。此时此刻的赵作海根本不会有旅游的雅兴,定当是被来接他的柘城县检察院、法院的人及县委书记“请去”了,至于是否真的被请到某景点旅游去了,暂不好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被上述要人接走的赵作海此刻就在某个神秘的地方,或办公室,或宾馆,或景点,其中必定大有名堂。

  名堂一,鉴于该案已成举国关注的焦点,当地领导立即将刚走出监狱的赵作海接走,就能避开从全国各地闻风赶来的记者的围追堵截,不让其随便接受记者的采访,以确保其不泄露案情的真相。

  名堂二,此刻的赵作海正在接受领导们的开导,在好烟好酒的款待下,领导们谆谆善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他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口径要统一。

  名堂三,如果赵作海能按照领导布置的口径统一对外诉说,那领导会代表政府向他许诺,不但能获得巨额赔偿,而且还能获得其他各种补助好处。

  不能不佩服当地公检法和县领导的高明,这样安排,至少可以收到这几方面的成效,一是保护一部分人,尤其是当年该案的承办人员;二是掩盖该案最大的疑点,赵作海有没有遭受刑讯逼供?前几天探望弟弟赵作海的赵作兰问,为什么当初要承认杀人。赵作海说,“不说,他们就弄死我”,如果此说被证实,后果极其严重;三是可以缓解公众对公安干警办案草率的指责,一旦赵作海捅出公安干警是如何靠刑讯逼供破案的,舆论自然不会放过他们。

  这么多的利害关系掺杂其中,相关部门用一种名为“礼遇”实则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接走赵作海的安排固然精明,但我想忠告一句:既然该案已经成了网络和纸媒关注的焦点,案情真相一定会大白于天下,无论“被旅游”这幕戏导演得多么高明,结果必定是欲盖弥彰,弄巧成拙。(王学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