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公安机关紧急采取措施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地公安机关紧急采取措施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
2010年05月1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继5月12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之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紧急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进一步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制定制度明确责任

  辽宁省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让每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人,凡是因对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得力、保障不到位,导致学校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省厅首先要追究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的责任;黑龙江要求属地派出所、经保部门协助学校、幼儿园迅速制定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甘肃各地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有关部门形成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江苏省厅规定,对校园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都要逐一倒查,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海南在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和措施基础上,建立校园巡逻制度,落实门卫人员责任制,调整充实门卫岗位,严格执行门卫值班制度,门卫24小时不离岗,严格执行出入校门检查登记制度,学生、教师凭证出入,严格落实门卫检查和查验登记制度。

  排查矛盾派驻保安

  辽宁省厅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着重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坚持学校周边治安巡逻以及专业保安人员配备等重点工作;四川省厅强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严,公安民警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汇总分析;甘肃省厅要求各地警方组织人力,对学校校舍、食堂、接送车辆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黑龙江则要求学校、幼儿园设立校园警务室或治安岗亭,学校配齐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

  督导检查落实到位

  甘肃组成由省厅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对全省8个重点市州开展学校、幼儿园治安防范和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四川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严、整治涉校治安问题要严,要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治安巡逻,特别是在重点时段和治安情况复杂的重点部位,要确保警力部署到位、巡逻落实到人;辽宁要求各地要组织督导组、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交叉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排队,落实责任,督促整改;海南组成由治安、刑侦、交警、巡警、消防等部门参加的专门力量,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专项行动措施落实。各地公安机关还联合教育、综治、文化、工商、建设等部门,形成合力,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