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自北向南横扫江西 一重点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自北向南横扫江西 一重点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
2010年05月14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4日电(何柳斌 廖金源)江西省防办14日傍晚发布消息,自12日开始的强降雨自北向南横扫江西,全省88个县市2天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至14日16时,江西省重点水库廖坊水库水位高达61.3米,超出汛限水位0.3米。

  据江西省防办介绍,12日至13日,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72.3毫米,其中,新余市113.3毫米、宜春市97.6毫米、抚州市92.7毫米。全省共有88个县2天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33个县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丰城市邓圩站199毫米为最大。

  强降雨导致江西境内江河湖泊水位猛涨,位于临川区的江西省重点水库廖坊水库14日16时超汛限水位0.30米,目前入库流量仍然大于出库流量。江西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上饶市上饶站,14日19时的水位比警戒水位低0.89米。

  针对出现的持续强降雨,江西省防总要求各地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排查核实山洪地质灾害危险点,详细调查切坡建房、土坯房、沿河建房等住房,合理确定转移范围,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同时,严格坚持提前转移制度,必要时要采取强制转移措施,转移不愿离开危险区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据了解,目前,强降雨已经移师赣南。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赣州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全省其他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