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投入使用
2010年05月1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海玉树5月18日电 (韦存韧 谭虎彪)由二炮部队援建的玉树州孤儿板房学校投入使用。这所灾区规模最大的板房学校18日举行了简朴的开学典礼,青海省副省长马顺清等参加了仪式。已经回到学校的200多名各年级学生正式复课。

  望着眼前一排排崭新的板房教室,玉树州孤儿学校三年级藏族女孩拉毛卓玛脸上露出笑容:“感谢金珠玛米,感谢第二炮兵,我们终于有新校园啦!”在她身后一座由教室、食堂、宿舍、医务室、配电室、锅炉房、图书室等构成的“板房学校”,在废墟上拔地而起。距板房学校半公里之外,就是震后成片的孤儿学校的废墟和整日漏风漏雨的帐篷校舍。

  拉毛卓玛是一名10岁的孤儿,她的父母在一次交痛事故中丧生,学习成才成了她心中最美的梦。她所在的孤儿学校,是玉树州唯一一所州级孤儿学校,有着200余名学生,地震使校舍严重毁损,孩子们只能在帐篷中学习。地震袭来后,小卓玛脸上仅露出两次开心的笑容,一次是现在板房学校建成使用,有了新校园;另一次就是4月18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孤儿学校时,亲笔在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给了她和小伙伴们求学的希望。

  “孤儿学校承载着灾区新校园会有的期望,一定要让孩子们能够正常学习。”据第二炮兵抗震救灾指挥长李保国将军介绍说,他们抽调来工程设计所、工兵营等专业分队,6次组织工程设计专家进行图纸规划设计,昼夜兼程从兰州、西宁等地运送来加厚保暖板材,仅用了21天便建设出这所灾区规模最大的板房学校,先期投入建设经费已达350万元。校长尼玛仁增感动地说:“这是玉树灾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质量最好的板房学校,孩子终于有新校园了,感谢金珠玛米!”

  在雪山之下,崭新的“板房学校”里充满了孩子的笑声。只见整个板房学校室内建筑面积达2583多平米,可同时容纳400名学生住宿和学习,教室里课桌、黑板、教具、教材等设施一应俱全。据悉,二炮部队还专门安排了2台野战炊事车为师生提供伙食保障,抽派5名大学生官兵担任辅导员,协助学校开展军训、心理疏导等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