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跳楼员工生前是家中骄傲 父母三天粒米未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富士康跳楼员工生前是家中骄傲 父母三天粒米未进
2010年05月18日 14:2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岳西小伙富士康坠楼

  昨天,已经到达深圳3天的梁超家属在富士康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前往事发地点、公安局等地。对于梁超的意外死亡,家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受当地警方的调查结论:排除他杀。

  对于这起死亡事件的善后处理,双方从昨天正式开始商议,但经过一天的交涉,目前暂没有结束。梁超的家属说,今天双方将继续就此事进行协商,“目前,我们对于富士康的善后工作表示满意,具体补偿数额我们还在商议”。

  □进展

  双方昨天开始协商善后事宜

  5月17日晚,记者赶到位于富士康所在地附近的一家宾馆,自5月15日梁超家属到达深圳后,富士康即安排他们入住这家宾馆。

  “我们对公司没有反感,自我们到深圳后,一直对我们照顾得很好。 ”梁超的伯父吴森焰告诉记者,在接到这个噩耗后,他们5月15日就从岳西动身赶赴深圳,到达深圳后,富士康即安排车辆人员从机场将其一行8人接到住地,并安排人员贴身服务。尤其是对于梁超的父母,由于两人过度伤心,公司还特意安排了医务人员上宾馆随时看护。对于其到来的家属,也是24小时随叫随到。

  “这是我表达的第一个观点,另外对于梁超的死,我们接受警方的调查结论。 ”吴森焰称,5月17日当天,他们与公司就善后事宜商议了一天时间,但没有形成结论,双方约定今天将继续协商。

  □回应

  富士康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对于此事的处理,梁超的家属目前仍与富士康在交涉,5月17日晚,记者拨通了富士康相关人员的手机,询问此事进展,但对于采访要求,他表示现在无法提供,如果采访,可以找梁超的家属询问。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陪同梁超家属一同到达深圳的金律师,他是岳西当地的一名律师,受梁超家属委托参与此次事件的处理。

  “目前我们没有掌握第一手资料,只是通过警方的口头介绍,因此对于事件也不好定性。主要是看家属的态度。”金律师称,是赔偿也好,是补偿也好,只要梁超的家属觉得补偿到位了,其他一些事情也就不打算追究了。对于具体补偿数额,他称目前双方仍在商议,不好透露。

  □家人

  妈妈最后一个电话

  据梁超的家属介绍,对于梁超的死因,他们至今也不清楚。

  “我们去了事发现场,也到派出所去了,也去看了遗体。我们愿意接受警方的调查结论。 ”梁超的大伯父梁献德称。到达深圳后,他们特意赶到了梁超的宿舍,检查了他的衣柜和遗物,“这个柜子直到我们来才开的,没有发现遗书或者日记等物品。 ”梁献德介绍,因此,现在家人也很难判断其具体死因。

  对于事发当天,梁超的家属还向记者介绍了一个细节。就在事发当天下午,梁超的妈妈因为刚买了手机,特意给儿子打电话,通知他手机号码。在电话中,梁超当时称正在睡觉,晚上还要上夜班,就把电话挂了,可作为母亲却怎么也没想到,儿子居然就在当晚永远离开了她。

  父母三天粒米未进

  来自岳西的梁超,生前和哥哥梁峰同在富士康上班。梁峰在富士康已经工作了6年时间,目前与厂内的一名工人正在恋爱。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将技校毕业的弟弟带进了这家公司,结果弟弟却在此结束了生命。

  梁超的父母均是来自岳西的农民,两个儿子能在富士康打工,本来在当地他们觉得挺骄傲。 “应该待遇还不错,每年过节回去看亲戚,他们还都带着些补品。 ”梁献德介绍,去年家中盖房,梁超还特意回家。但对于这意外的沉重打击,梁超的父母自获悉此事后,一直以泪洗面,来到深圳后滴米未进,只靠输液维持。梁峰也一直陪伴在父母左右。

  “这孩子很孝顺,谁想这样走了! ”梁献德惋惜道,“他基本上一个星期给家里打次电话,逢年过节还给我们这些长辈打电话问候。很懂事。 ”

  □追忆

  孩子自小聪明外向

  “很震惊!根本没想到他会自杀。 ”对于梁超的死亡,梁献德说了当他第一时间得知消息的反应。 5月14日晚上12时许,梁峰从深圳打来电话,被惊醒的梁献德随后逐一通知了附近的亲属和孩子父母。

  对于梁超的个性,作为他的大伯父,梁献德介绍,自己看着这个孩子长大,从小很聪明调皮,学习成绩一般,是个外向的人,比较喜欢交朋友,所以当听说他跳楼时,他确实很震惊。 “过年时还给我打电话的,真是没想到。 ”

  家境贫困但很懂事

  对于梁超的成长经历,记者从他的家属处获悉,梁超自技校毕业后,就到富士康工作,期间因为家中盖房回家一段时间,2009年11月又重返深圳到富士康上班。

  在亲戚眼中,这个孩子由于出身在农村,父母是当地农民,靠几亩薄地生存,家境比较贫寒,而因为此,今年21岁的梁超一直也很懂事,外出打工,每个星期都会与父母打电话,逢年过节还给一些长辈打电话问候。

  “去年11月份来到深圳后,哥哥回家过年了,梁超为了节省路费,过年就一个人在深圳,没有回家。 ”亲属介绍。

  兄弟俩是家中骄傲

  梁超的哥哥在富士康已经工作6年时间,后来他也把弟弟带到了这家公司。

  “毕竟在我们那农村,年轻人都是出来闯的,他们哥俩当时应该说还不错。 ”梁超的伯父介绍,他们之前在老家也听说过富士康这家公司,觉得梁超兄弟俩来这上班挺不错,尤其是相比一些外出打工经常遭拖欠工资,这家公司就从来没有发生过。而他们实地来此后,觉得公司善后处理以及态度也暂时令他们比较满意。

  “我觉得也有可能是意外吧,也有可能是自杀。现在谁都说不清。 ”吴森焰称。

  □调查

  富士康员工称工作压力不大

  半年内接连发生9起跳楼事件,富士康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对于这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富士康的员工又是如何看待呢?昨天,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我知道,刚跳楼的是个安徽人。”在富士康附近,记者遇到了一位在富士康上班10多年的老员工,他也是安徽人。对于工厂接连出现这样的事件,他认为主要是个人问题,“我觉得在这挺好,待遇不错,也没有网上一些传言说的工作压力很大。”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乡听说记者的来意后,称自己已经在此结婚生子,他觉得富士康从制度到管理很规范,“每年有一次外出旅游机会,公司连手绢都会发。我觉得跳楼还是个人原因”。

  中午在厂区外,几名带着富士康胸牌的男子从厂内出来,坐在附近的一个便利店旁买来饮料,边喝边聊。记者于是跟他们攀谈起来。“根本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你看,我们中午不都还是出来抽烟吗?不像有些人传的那样压力大什么的。”两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来此也已经有几年时间了,觉得这单位还是不错的,“你到周围一些小厂看看,我们的待遇还有管理比他们强多了”。

  对于工作之外他们怎么安排自己的时间,这几位富士康的员工称,“我们同事关系也挺好啊,一起喝喝酒、打打牌。 ”他们觉得跳楼可能还是个人原因居多。

  吴森焰告诉记者,对于梁超生前在此的生活,他们不是很清楚。(吴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