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禁止评论”让警方微博成了把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禁止评论”让警方微博成了把戏
2010年05月18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警方开通微博,平均每日发出14条警情提示,但记者发现,该微博不能评论,内容也基本没有被转发,多数网友表示互动不够(5月17日南方网)。

  评论之于微博,犹长线之于风筝,乃动力之源。单方面将微博视为发布信息的平台而禁止市民参与评论,很有让人感觉这不过是权力过瘾的把戏之嫌。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陆正光表示,“至于评论,作为新生事物总有一个完善的过程,我们还在摸索。”这显然是一句易于辨别的官话套话,难道广州公安在筹备微博的过程中并不知道微博具有评论功能?同样,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认为,“公安发微博是希望提醒大家有关的治安资讯,不是为了让大家评论的。大家有话可以讲,但让大家评论应该不是公安的本意。”这就更是闪烁其词了。王参事的言外之意难道是广州公安的微博纯属一个发布通知的“喇叭”,只管把信息传输出去就不顾网民的后续反应了?其话语间掺杂的“牧民”意识,很难让人联想到他如何为民服务。

  放开微博评论,让广大市民参与到网络问政的盛宴中来吧,说不定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不可多得的行政经验。(四川 李松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