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天气导致甘肃张掖上百万亩农作物受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雨雪降温天气导致甘肃张掖上百万亩农作物受灾
2010年05月18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省张掖市17日凌晨以来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导致上百万亩农作物受灾,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记者18日从张掖市政府应急办公室了解到,当地沿山地区最厚积雪达20厘米,截至17日16时,雨雪降温天气已造成140余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44.68万亩。

  从作物种类看,雨雪降温天气使已出苗的小麦、大麦、玉米出现轻微霜冻;已出苗的胡麻、油菜、豆类出现明显霜冻。另外,山丹县正在开花的3000亩杏树全部受冻,民乐县10.6万亩果园受冻。积雪还导致35座蔬菜大棚被压垮。

  灾情发生后,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组成工作组赴受灾县区核查灾情,并安排农业、气象、应急办等部门加强监测,提出补救和救助措施。

  张掖市政府应急办公室主任汪卿泰介绍,从17日下午开始,当地降雨、降雪已经停止,沿山地区最厚积雪达20厘米,针对18日清晨出现的强霜冻,当地农业部门和农户已经采取了烟熏等防冻措施。(记者王艳明 黄文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