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内旱情洪涝并存 民政厅全面部署防灾减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省内旱情洪涝并存 民政厅全面部署防灾减灾
2010年05月18日 18: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贵州部分地方旱情仍在持续,局部地区又遭受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复杂形势,贵州全面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据贵州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5至9月)的降水量,贵州省东北部及西南部地区正常至偏多,东南部地区正常至略少,其余地区接近常年;6月上半月、7月上旬、7月底至8月初雨水较为集中,多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洪涝灾害。

  为此,贵州省民政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把防灾抗灾、救灾救助工作和保障灾区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前做好救灾物资、救灾人员和避难场所的准备工作,细化和落实各项救灾救助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盲点,避免因准备工作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记者还从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会同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对全省9个地州市开展汛前地质灾害排查,并对重要隐患点的防治工作进行详细检查。(记者杨洪涛、周芙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