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9县市出现雷暴 闪电16000多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59县市出现雷暴 闪电16000多次
2010年05月18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18日电(何柳斌)江西省气象台18日下午发布消息,从17日开始江西出现明显的对流性暴雨过程,全省59个县市出现雷暴,闪电16452次,南城、丰城等地还出现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

  统计数据显示,17日0时至18日17时,江西平均雨量达40.6毫米,有59县市出现雷暴,闪电次数达16452次;中北部先后有23县市出现暴雨,鄱阳、婺源、南昌县、武宁、高安、丰城、南昌等7县市出现大暴雨,其中有16县市出现了1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南城、丰城等地出现了冰雹,冰雹直径以南城50mm为最大。

  据气象部门中尺度自动站资料分析,江西有375个乡镇站点出现暴雨,72个乡镇站点出现大暴雨,24小时雨量以婺源县段莘乡232.8 mm为最大。

  气象部门预报,今晚到明天,江西省中部、南部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区略有南压,主要位于浙赣铁路沿线以南地区。

  具体预报为鹰潭、抚州、吉安、赣州4市和上饶市南部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专家建议各地要注意加强对中小水库、病险水库的监测调度以及矿区尾沙坝、中小河流的巡查,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对城乡低洼地段要注意防范内涝。公众进行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范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的不利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