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开招选25名民企党组织书记 最高年薪达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公开招选25名民企党组织书记 最高年薪达20万
2010年05月19日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 温州,这个民营企业的聚集地,不但善于在生产经营上“敢为人先”,创造出独特的“温州模式”,在非公企业党建方面,也一直为全国提供着成功的经验。

  昨天,“温州非公企业的党建经验”又有了新的解读。温州市委组织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面向全国公开招选25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

  意向年薪最高达20万左右

  公开招选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人选,是温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又一次开拓,在全国也是首创的。

  温州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李坚说,招选工作办公室,目前已发出公告,说明了目标职位、资格条件和招选程序等事项。

  “这25家企业,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要求是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都比较好。”李坚说。

  资格条件一栏,除了要求是中共正式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等基本要素之外,还提及要熟悉企业经营管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

  另外,企业也摆出了他们招选意愿。比如,有的要求是大专以上学历,有宣传工作经历;有的提出具备企业高级管理或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工作经历。还有的企业提出,党组织书记要兼任办公室主任或行政经理等。

  25家企业同时报出了各自的意向薪酬。总体看来待遇还是不错的,最高年薪达到20万元左右,最低也是5万元以上。有9家企业表示年薪可达10万元以上。

  “外来者”先要了解温州风俗

  那么,这些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最终如何选拔出来?

  李坚说,初步审查后,每家企业确定10人参加专家面试,再按照5:1的比例,确定入围人员,与需求企业进行双向选择。最后是组织考察和企业录用。

  面试人员将由市委组织部门人员、企业人员和非公企业党建方面的学者组成,主要考察报名者的党务工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程度等情况。

  “整个过程中,应该还是以企业为主,专家、学者只是提供建议。”李坚说,这次公开招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组织搭台,企业选人”。

  “在他们上任前,还要进行党务知识、经营管理等方面培训。如果是外地来的,还要让他们先了解温州风俗习惯等。”李坚说。

  企业重金求贤图的是什么

  不少参与招选的企业表示,如果遇到优秀的党建人才,在薪酬方面还可以再商量,完全是市场化运作。

  开出最高20万左右意向年薪的企业,是温州忠义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涉及机械、教育等行业的多元化企业,去年产值达2.4亿元。

  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叶先生,目前暂时负责党建工作。他说,公司原先的党委书记,是由一名组织部门的老领导担任的,由于上个月已调离,所以空出了这个职位。

  叶先生说,他们现有党员50多名,在瓯海区的非公企业中,党建工作一直做得不错,而且公司领导一直很重视这方面工作,“不仅是花重金求贤,整个招选工作也是董事长亲自审核。”

  在叶先生看来,党建工作做好了,对公司企业文化、凝聚力甚至管理模式,都会带来积极影响。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招选,找到优秀的人才,带来更多的经验,让公司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叶先生说。记者 解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