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806个村公推直选村支书 村民到场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南京806个村公推直选村支书 村民到场投票
2010年05月19日 15:50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村民观看公推直选监票结果。张安福摄(图片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南京806个村党组织任期届满,所有村党组织换届均采取公推直选方式进行。5月18日,南京市永宁镇侯冲村151名党员投票选举村支书、副支书等村党组织领导班子候选人。

  侯冲村全村197名党员,151名到场投票。公推现场还有49名村民代表和近百名自发前来的村民,村民代表对报名竞职人员有权投群众信任票。

  在党员和村民代表投票前,报名人员发表了简短的竞职演说并回答党员和群众提问。“流转了土地的农民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的补贴会不会提高?”“朱家营的路能不能多几条?”“苗木货场何时扩建?”……面对这些具体的问题,候选人回答很实在,有的还给出时间承诺。

  最后,现任村支书陈家贵、永宁镇党政办主任陈健和挂职锻炼大学生刘兆斌三人的“党员推荐票”、“群众信任票”票数靠前,镇党委将根据得票情况研究决定村支书候选人预备人选。

  据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继去年南京市363个城市社区党组织换届开展公推直选之后,今年南京806个村党组织换届也全部实行公推直选,南京因此成为全国首家实现公推直选全覆盖的城市。目前,全市有11267人报名参加村党组织领导班子竞职,其中10570人通过资格审查,806个村党组织公推直选工作将在5月下旬结束。 (颜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