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今试鸣三种防空袭警报纪念“沦陷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徐州今试鸣三种防空袭警报纪念“沦陷日”
2010年05月19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5月19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83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进了徐州。从此,“5.19”成了徐州城沦陷的灰色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加强应急准备能力建设,提高突发状况下指挥机构快速反应能力、专业力量协同保障能力,今天上午在徐州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了防空警报试鸣、城市人口疏散演习等防空防灾综合系列活动。

  上午9:00起,由徐州市人防办地下指挥所发出指令,全市(含县市区)固定警报器和移动警报器分3个时段试鸣3种防空袭警报,广播电台、电视台利用各自媒体网络同步试鸣。

  “同学们,注意踩实踩稳台阶,保持速度……”早上9:00,徐州上空响起“防空警报”,在徐州市第二十九中校园内,800余名学生、100余名老师仅仅用40秒,便有序地疏散到了学校操场。

  冯钰天,是高二(3)班的学生,她的教室在三楼。记者看到“防空警报”发出后,正在上课的冯钰天和同学有的拿起课本盖住头部,有的用双手抱头,在老师的疏导下,迅速从前后门逃生。跟在冯钰天的后面,记者看到教学楼的每一个楼梯转弯处,都有老师及一位徐州人防志愿者维持秩序,“保持秩序和速度,不要拥挤,别跌倒了……”

  现场指挥鲁萍告诉记者,本次防震自救演练共分为四部分:紧急疏散、紧急集合、演练点评等几个环节。在整个过程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专人负责楼梯口和消防通道等,疏散过程中只有及个别的学生出现紧张,大部分学生都能够在老师的疏导下迅速撤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