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界热议中央工作会 A股相关板块全线飘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各界热议中央工作会 A股相关板块全线飘红
2010年05月21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1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消息在新疆引起热烈反响,特别是中央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而推出的资源税费改革、困难地区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等系列惠及民生政策出炉,更是让新疆各界深受鼓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委原主任、政协委员、新疆专家顾问团顾问汤一溉表示,此次会议在新疆发展历史上将具备“里程碑”式意义。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含金量很高,处处惠及民生。如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在新疆率先实行,每年将为新疆地方税收增加约100亿元左右。

  在新疆投资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认为,新疆具有资源优势,原材料、果实都充足,同时具备深加工和运输条件。中央出台的对新疆困难地区企业给予所得税优惠的政策,将有利于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就业和民众收入提高,也有利于缓解自身企业运营压力,提升创造效益能力,投资社会公益事业。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沙江·吾买尔表示,将尽快把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到全县干部群众当中,并以此为契机,加大伊宁县在新型工业化发展、农民增收、改善民生、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宣传。

  新疆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托喀依村党支部书记艾山江·阿不都热合曼说:“中央召开的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各省市开展的对口援疆工作,对喀什来说是一个发展机遇,我们将带领农民群众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在林果、畜牧、农业等方面实现综合协调发展。”

  该乡农民斯拉木·阿不都热合曼说:“内地很多省市援助新疆,特别是新疆喀什,就像一个大家庭里各族兄弟姐妹互相帮助一样, 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依靠科技种好地,早日脱贫致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受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利好消息的影响,截至21日午盘沪深股市新疆板块全线飘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