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开展教育整顿活动 惩处76种违法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公安开展教育整顿活动 惩处76种违法行为
2010年05月2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1日电 (郭晋嘉 李志)记者21日在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公安局正在动员部署 “除积弊、正风气、强素质、树形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通过宣传发动、警示教育、学习讨论、查摆剖析、整改落实、考核验收,全面推进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民警队伍的执法水平和正规化建设水平,推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长足发展。

  据介绍,该活动集约公安部“查思想,查执法,查纪律,查作风”集中教育活动和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治理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治理领导干部超标准使用公务车,治理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为主要内容的“三项治理”工作,以及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开展的公正廉洁执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是重庆市公安局抓规范、严管理、强纪律、促业务、树形象的重要举措。

  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重庆市公安局提出要坚持严抓严管,实现民警违法违纪案件下降、民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下降、公安机关公信度上升的“两降一升”的目标任务,展示重庆公安队伍的“精、气、神”,打造一支管得住自己,镇得住坏人,帮得了百姓的铁军。

  近年来,重庆市公安机关以平安重庆建设为主线,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出色地履行了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促进和谐的神圣职责。该市公安民警以极大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以周鑫、程明、帅辉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个人。

  同时,重庆警方也提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对暴露和查找出的违法违纪问题,要根据有关规定做出处理。警方称,对那些敢于以身试法、败坏队伍形象的人,实行“零容忍”,一旦有违,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纯洁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束后,对不适应政法工作的,必须调离公安机关。

  此外,《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即将于6月1日实施。该《条令》是国家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公安部联合起草,历经10年出台的公安机关第一部规范民警纪律行为及对违反纪律行为给予处分的部门规章,共设定了76种具体违法违纪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重庆市警方此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也将对照《条令》检查、整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