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湘西普降暴雨 紧急启动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益阳湘西普降暴雨 紧急启动应急响应
2010年05月2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1日电(记者 傅煜 肖前辉 通讯员 李国祥 廖麓山 刘兆彩)由于境内大部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湖南益阳市安化、桃江县,湘西自治州21日纷纷紧急启动应急响应。

  自5月20日18时开始,安化县境内第四次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截止21日9时50分,该县有9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龙塘乡境内渭溪水位达94.1米,逼近历史最高,红岩水库和株溪口水力发电厂开始泄洪;21日4时至8时,桃江县百诺、沂溪河、板溪等地降雨量普遍超过70毫米,目前降雨还在继续。

  为迎战此轮强降雨,安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1日举行紧急会商,在全县启动了山洪灾害避灾Ⅱ级应急响应,并从10时起对境内长塘、龙塘、冷市、小淹、羊角5个乡镇启动山洪灾害防御Ⅰ级响应,要求迅速转移危险区民众。桃江县也从当日8时开始启动山洪灾害防御Ⅱ级响应。

  20日8时至21日8时,湘西自治州境内大部分地区发生大到暴雨,吉首市河溪、泸溪县潭溪发生大暴雨,降雨量分别达130毫米、116.9毫米。暴雨导致当地河道水位快速上涨,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局部地区发生山洪灾害。由于降雨仍在继续,该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21日10时开始,在全州启动防汛Ⅲ级响应。

  目前,各项抗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各地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