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零容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副部长:对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零容忍”
2010年05月2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在5月21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上,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三基”工程和“三项建设”,紧紧抓住公正廉洁执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这条主线,集中解决公安执法和内部管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奋力开创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

  刘金国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收到了明显成效。各级领导对反腐倡廉建设更加重视、专项治理更加扎实有力、监督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宣传教育更加广泛深入、查办案件更加坚决果断、自身建设更加富有成效。所有这些,为公安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今后反腐倡廉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金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最严厉的措施,不断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力度,做到“四个突出”:一要突出忠诚抓教育。政治建警是公安队伍的生命线,忠诚是政治建警的核心,是对公安民警的第一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宗旨不动摇,把教育作为预防腐败的首要环节来抓,使广大民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结合完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工作的教育培训,努力促进群众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深入开展法纪教育,增强民警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增强廉洁从警的自觉性。二要突出公正抓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重点执法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深化政务、警务公开,推进执法监督信息化,强化专项治理,创新内部监督体制。三要突出源头抓制度。抓紧健全完善廉洁从警准则、《纪律条令》配套制度、主要领导干部述廉制度、干部交流制度和问责制度。凡是发生大案、要案、窝案,以及有案不查、瞒案不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引咎辞职、责令辞职或免职,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监督、预防、惩治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四要突出从严抓惩处。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坚持“零容忍”,以铁的手腕,执行铁的纪律,彻底打消各种侥幸心理。特别是对贪污受贿、贪赃枉法、买官卖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腐败案件,不管涉及到谁,不管过去功劳有多大,不管有什么背景,都要严查严办,绝不姑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