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山抽查手抄《廉政准则》 不规范者整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彭山抽查手抄《廉政准则》 不规范者整改
2010年05月22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彭山5月22日电(记者刘忠俊)彭山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手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还要签名承诺严格遵守。手抄本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与年终考核挂钩(本网5月20日曾作报道)。5月20日、21日,彭山县纪委常委曾淑敏等人率队,对全县的15个机关事业单位和8个乡镇手抄《廉政准则》等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抽查,检查中发现个别人员和单位存在不够重视、手抄“书法”不规范等问题,当即被要求整改。当地许多领导干部表示,手抄练“书法”不但能加强学习,还能“帮忙”推掉应酬。

  彭山县纪委下发将对20日、21日两天手抄《廉政准则》情况进行抽查通知后,5月20日,彭山县纪委常委曾淑敏等人组成了检查组,不但要抽查手抄《廉政准则》情况,还将抽查全县各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电脑,是否采用了廉政文化图片作为电脑屏保和桌面等。

  “这两天我们对15个部门和8个乡镇进行了抽查,整体情况很好,没有发现找人代笔的情况,只有极少数人员出现手抄不规范等情况。”彭山县纪委宣教室主任王皓称,明年我们可能不会手抄《廉政准则》,但会采取其他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廉政学习。在走访中,许多把《廉政准则》抄得工工整整的领导干部表示,“抄书不但可以加强学习,而且只要‘被应酬’,一说要抄书,保证不会再有人喊你出去。”

  一些政府公务人员告诉记者,手抄《廉政准则》还真有好处,对有关规定自己心里一清二楚,至少可以提醒自己别违规,完全有警示作用。

  彭山要求手抄《廉政准则》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不少媒体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有行政摊派或哗众取宠之嫌。针对网上备受争议的手抄《廉政准则》事件,彭山县委书记蔡刚认为,不敢说抄的效果有多好,但抄了总比不抄好,抄完之后会你会发现有新认识。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这正是抄书的妙用,正确的方法用在正确的人身上,就能成就一番功效。”蔡刚称,“一线干部包括我在内,平日都比较忙,有些东西不会认真看,同时新准则中有许多新规定,如果有干部不知晓而违规,太冤了。所以纪委提出手抄《廉政准则》,我是大力支持。”蔡刚说,近四千字的《廉政准则》,我花了三天时间才抄写完,他认为,一些干部以为“不拿不要”就执行《廉政准则》了,其实不然,抄写之后你就会有新的发现和认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