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迎来5月份第5次强降雨 雨势将于24日基本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华南迎来5月份第5次强降雨 雨势将于24日基本结束
2010年05月22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9日,广西昭平县市民趁着雨停的间隙从积满雨水的街头通过。当日,广西昭平县遭遇大暴雨袭击,截止中午11时,县城降雨量已达65毫米,南部的北陀、富罗等多个乡镇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 中新社发 喻湘泉 摄


 

    5月18日傍晚,婺源太白镇朱村公路桥全面中断。当天,江西全省近50个县出现普降暴雨,其中婺源县降雨量为153毫米。 中新社发 卓忠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报道,今年五月份以来的第五次强降雨过程再度“挑战”华南地区。今天白天,南方地区的主降雨带开始从江南向华南转移,目前,广东韶关、福建武夷山等地已陆续出现大雨或暴雨天气。

  华南地区迎来5月份第5次强降雨

  进入五月以来的第五次强降雨过程再度“挑战”华南地区。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东大部、福建大部将自北向南逐步加入强降雨的行列。

  前天到今天下午,江淮、江南和华南北部普遍降雨40~80毫米,湖南北部和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雨超过100毫米。

  而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江西东南部、广西南部、广东大部、海南大部、台湾等地仍将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降雨过程将于24日基本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日前华南地区已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山塘、水库、河流水位较高,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各地要加强防御工作。

  此外,气象专家预计,本次降雨过程将于24日基本结束。届时,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短暂的“休雨期”。专家提醒,降雨结束的地区,要及时对农田进行排涝和除湿,对损毁的公路、水利设施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修复和加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