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线脱轨事故伤员稳定 医疗救治情况每日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昆线脱轨事故伤员稳定 医疗救治情况每日报告
2010年05月26日 11: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凌晨2时10分,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段发生脱线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江西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医疗救援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伤员医疗救治工作。

  5月23日5时许,江西省卫生厅李利厅长率厅有关处室第一时间抵达事发地,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指挥医疗救援工作。 据统计,事故发生后,江西省120急救中心及鹰潭市、抚州市、东乡县、余江县卫生部门共调集救护车53辆,出动医务人员145名,在鹰潭和抚州诊疗和救治受伤乘客。

  为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有效治疗,省、市、县卫生部门采取“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收治”的原则,将危重伤员集中收治到条件较好、技术力量较强的鹰潭市人民医院、东乡县人民医院、余江县人民医院,一般伤员收治到其他医院。省卫生厅及时调集省人民医院、南昌大学一附院、南昌大学二附院等医院27名专家,迅速抵达伤病员 据统计,事故发生后,江西省120急救中心及鹰潭市、抚州市、东乡县、余江县卫生部门共调集救护车53辆,出动医务人员145名,在鹰潭和抚州诊疗和救治受伤乘客。收治医院,参与和指导医疗救治工作。伤病员收治医院成立了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小组,制订救治方案,开辟绿色通道,腾出专门病房集中收治事故住院患者,方便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自5月23日起,省卫生厅实行医疗救治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伤病员救治情况,加强药械、设备和临床用血的调度,同时要求省城各大医院做好接收重伤员救治准备,确保救治工作的有序进行。

  目前,伤员情况稳定,江西省卫生部门将密切关注该事故伤员救助的进展情况。(记者 邓小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