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矿难6人死亡 矿主瞒报正接受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本溪矿难6人死亡 矿主瞒报正接受调查
2010年05月2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本溪5月26日电 (马晓萌)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馨城煤矿4月10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事故发生后,矿主隐瞒不报,直至被举报,该起事故才浮出水面。本溪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宇明26日向记者证实,经有关部门调查,事故情况已基本查明,隐瞒不报矿主正在进一步接受调查。

  据了解,5月19日,辽宁省高检接到举报信,称本溪馨城煤矿瞒报瓦斯爆炸事故。接报后,此信被转往辽宁省煤监局,省煤监局派员前往本溪调查,在当地有关部门配合下,初步查明了馨城煤矿瞒报瓦斯爆炸一事,事故中有6人死亡。

  据了解,馨城煤矿年开采量为4万吨,证照齐全。由于不具备正规的工作面,该矿今年初被本溪市、溪湖区两级安监部门封闭,其后一直处于整改维修阶段,事故发生时,系矿主擅自开启密闭装置私自进行生产,从而发生了该起瓦斯爆炸事故。

  事故发生后,矿主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告,而是私下向6名遇难矿工家属进行了赔偿,企图以此蒙混过关。

  目前,隐瞒瓦斯爆炸事故的矿主正在接受省、市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煤矿的相关证照已被联合调查组暂扣。至于该起事故是否还有不为人知的内情,仍有待有关方面的进一步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