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管一套制服4000多元引质疑 涉事单位喊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城管一套制服4000多元引质疑 涉事单位喊冤
2010年05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4分报道,西安市城管执法局以单价4320.85元采购制服的中标公告在网上热传,高昂的服装费引发网友质疑。然而,面对记者采访,涉事单位和公司要么选择回避,要么喊冤叫屈。

  记者在西安市政府网站上首页看到这份《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式服装项目竞争性谈判成交公告》。公告说,西安城管制式服装采购项目已经于5月14号完成谈判,5月18号进行了书面确认,该项目成交供应商为陕西社安工贸有限公司,成交单价为4320.85元。这么高的单价立即引发网友质疑,有人甚至猜测其中是有猫腻:“一套制服4000多块钱?我反正看不出来能值这么多钱,想听听他们怎么解释。”“干啥么,4300,又不是防弹?”

  记者首先打电话给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以不知情为由拒绝。随后,记者联系上中标的供应商陕西社安工贸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网上的议论完全是“误读”:“不可能是一件的单价,咋可能是一件的单价呢?人家网上也没有写一件的单价,三十多件标配么?标配你都没弄清楚,还在喊一套一套的?”

  她告诉记者,按照标准配置,整套制服包括了春秋装一套,冬装一套,夏长服、夏短袖各一件,夹克、多功能服各一件,两顶帽子,两双鞋,一个包等一系列物品,加起来共十多件,而一套制服4320的价格根本不算贵:“标配4000多块钱的价格在业内算是什么样的档次?你想招标价能贵吗?肯定便宜,比市场价东西都便宜的多!”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西安城管局每年都要新做制服,西安城管局在2008年9月24号和2006年9月20号都进行过这一项目的采购招标,而中标人也是今年的中标人陕西社安工贸有限公司。根据2008年的公告,在制式服装标段,最终中标结果是185万多元。如果按照西安市城管局2005年在编人数1973名计算,每套制服4320 .85元,则今年采购的总额应为852万多元。对于这一数字,工作人员认为完全是无中生有:

  工作人员:“现在这个标是我们拿到了,但是底下具体合同我们还没签,具体人数我们都不知道,他们咋能知道的?他们850、800万从哪儿来的,我们都不知道。2008年到现在多少年了,现在物价涨了没有?面料、布料涨了,人工费有没有涨的,这对我们公司的影响多大。” (记者吴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