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实施“腾冲纲领” 创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实施“腾冲纲领” 创生物多样性保护新局面
2010年05月26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腾冲5月26日电(记者 保旭)今年是“国际生物多样性年”,生态大省云南也于26日正式启动实施“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中国云南行动腾冲纲领”。

  2008年,云南召开了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会议,并通过了在中国有着创新意义的《丽江宣言》。随后,无论从政府组织、资金投入、“十大工程”实施、国际交流合作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标志着云南保护生态创新举措的“七彩云南保护行动”实施顺利。

  地处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之间的滇西北地区是中国和全球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和物种基因宝库,也是亚洲4条大江上游生态功能极为重要且脆弱的地区,拥有17个全国生物多样性优先重点保护的“关键地区”、25个全球优先重点保护的“热点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位十分突出。

  26日在此间举行的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全体代表通过了“腾冲纲领”。纲领提出了拓展保护区域、拓宽保护资金投入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更加广泛的公众参与机制、探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推进科学开发和利用、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启动云南生物多样性“十二五”规划编制8项工作目标。

  云南省长秦光荣在会议上表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生态安全的基石,保护好云南的生物多样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云南也一直在行动。”

  同时,云南首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也在当日正式挂牌成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